第83集团军搭建网络夜校组织营主官培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晓兵、康克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20 09:37:22

第83集团军组织营主官培训不干扰基层工作

搭建网络夜校 告别千里赴会

解放军报讯 杨晓兵、特约记者康克报道:前些天,第83集团军某旅合成二营教导员夏锦吃过晚饭后,赶到旅机关多功能厅,参加集团军组织的营主官网上夜校培训。此时,该集团军百余名营主官正和夏锦一样,在各驻地通过网上分课堂同步聆听授课。

军旅营体制下,营作为基本作战单元地位突出。该集团军党委决定,针对新体制特点组织一次营主官培训,强化营主官抓建基层的能力素质。集团军机关在筹备营主官培训时发现,由于基层单位驻地分散,离集团军机关最远的超过500公里,而且营主官日常工作繁忙,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犹如“千里赴会”,既无法实现全员覆盖,又牵扯营主官过多精力,影响培训成效。

为此,该集团军党委决定在不干扰基层秩序的前提下,从改进培训方法、减少培训密度和规模入手,将培训平台“搬”到网上,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同步组织营主官培训;不搞“大呼隆”,把培训时间“化整为零”,将10天培训时间分为每周2天进行;集中优势力量、优质资源,精心设置议题,围绕营党委自主抓建、抓训务战和营主官带兵育人、建营抓连中遇到的突出矛盾问题,邀请基层经验丰富的部队领导授课,安排优秀营主官谈经验体会,利用网上夜校传经送宝;每堂培训课后,各旅组织本单位人员搞小串讲、小研讨、小会诊,制订针对性措施,深化学习培训效果。

网上建夜校,千里送“真经”。记者翻看《网上夜校参训情况》发现,除个别人员因临时任务无法参加外,其余人员均参加集训,参训覆盖率超过95%。据该集团军领导介绍,新的培训模式,不仅让营主官课后有时间“消化”授课内容,而且很快就能运用到基层实际工作中,既提高了集训效率,又不影响基层工作秩序,受到基层干部普遍认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