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着眼任务需要培养一专多能人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涛、闫骏花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20 09:52:56

第77集团军某旅着眼任务需要培养一专多能人才

调配分流,优化士官队伍结构

解放军报报讯 张涛、闫骏花报道:“我一定要把本领练强,不辜负组织的培养。”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士官调配分流结果公布,从操作手岗位调整到修理岗位的下士王曦喜出望外,表示要苦练本领,早日成为一名“多面手”。

“目前,旅队士官中精通单一技能的居多。许多驾驶员难以解决车辆故障,有的操作手只能操作一种机械。”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张才新说,未来遂行多样化任务,需要更多“多面手”。不仅如此,受岗位配比限制,部分士官人才在晋衔套改时转岗或流失,不利于人才队伍建设的长远发展。

为解决人才结构不合理、专业素质不全面等问题,该旅在保证专业岗位人才需求的基础上,按照连队内部调整、营自主优化、旅统一选调的思路,对士官队伍重新进行调配分流。出台《兵员结构优化调整实施方案》等措施,建立士官人才档案,结合专业等级分类划档,规划多能型发展路径。依据专业特点和岗位需要,按照先定重点岗位,再定士兵骨干的顺序,优先调整精通本专业士官到与其专业有共性的岗位,加速一专多能人才成长;采取集训、院校进修等形式定期组织专业人才技能培训,帮助分流士官尽快掌握专业技能,确保单位发展有蓝图、人才培养有梯队、个人成长有路径。

桥梁连操作手姜永超此次被调整到伪装专业,他将自己操作桥梁装备积累的经验成功运用到伪装车辆上,帮助所在车组提升了协同作业能力。

岗位轮换激发新活力。如今走进该旅训练场,处处呈现出一派“比、学、赶、帮、超”的火热练兵景象,一支一专多能、一岗多用的士官人才队伍正在逐步形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