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旅着力增加技术岗位吸引力

3名优秀主官转改专业技术职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如坤 王鑫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14 13:18:50

解放军报讯 王如坤、王鑫报道:4月下旬,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一场夜间侦察演练正在进行,某仪器突然出现故障,刚刚由连队主官改任专业技术干部的助理工程师祝永凯迅速查明原因、排除故障,操作侦察装备捕获多个重要目标。该旅领导介绍说,今年以来,已有3名获得过三等功以上奖励的优秀基层主官,通过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转改专业技术职务。如今,他们已迅速融入新战位,活跃在演训场一线。

该旅信息化装备比例较大,新增编技术岗位存在缺口。与之相矛盾的是,一些基层干部认为专业技术岗位发展空间不如进机关、当主官,一些技术干部也存在动力不足、能力不强、活力不够等问题,制约着部队转型发展。

针对这些情况,该旅党委在按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的基础上,制订岗位培塑、任务历练、交流引进、送学培训、交叉代职“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方案,将一些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苗子,优先安排到关键技术岗位锻炼,让他们尽快脱颖而出;选派50余名技术干部到技术研发基地、军地院校深造,最大限度满足个人成才需求;结合重大活动,给新转改的技术干部搭平台、交任务、压担子,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岗位、创造新成绩。

为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该旅出台《专业技术干部考核评价实施办法》,把好技术干部队伍“入口关”,从难从严组织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树起“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

筑巢引凤,激发更多官兵学专业、练技术的热情。去年以来,该旅先后有20余名技术干部参加各类比武竞赛并取得名次,4人荣立三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