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来到预备役部队,当年感觉又回来了!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周盟 陈文星 王磊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15 23:48:56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我宣誓……”

近日,安徽某预备役高炮团1连兵员整组点验在肥东县梁园镇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如期举行。

“穿上绿色军装、举起右手拳头、重温军人誓词,参加这样富有仪式感的整组点验,仿佛让我回到了当兵入伍的那些年。”

今年首次加入预备役部队的退伍兵张长华,去年底被安置在梁园镇政府上班,在重温军人誓词后激动地说,“退伍近10年,再穿迷彩绿,兵的感觉仿佛又回来了!”

奏唱国歌军歌、组织抽点呼点、重温入伍誓词、开展军事比武、举行签名仪式……

连日来,为扎实做好预备役部队兵员整组点验工作,增进官兵投身预备役部队的光荣感使命感,该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整组点验活动,着力用“仪式感”激发“自豪感”。

仪式激励,催人奋进。在梁园镇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组织重温军人誓词后,官兵们自觉把爱国之情化作报国之志,在随后组织的“我为强国强军代言”签字仪式上,官兵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备战打仗是部队主责主业时刻不能松懈”,团领导介绍说,在点验过程中,他们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军事小比武、小竞赛等活动,激励官兵自觉争第一、创一流,把点验激发的报国之情化作爱军精武的实在行动,争先进创佳绩的氛围蔚然成风。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