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组织首次护理专业练兵比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许宏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04 08:48:31

联勤保障部队组织首次护理专业练兵比武

聚焦实战构建打仗型护理方阵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许宏报道:5月中旬,联勤保障部队在大连某训练场组织首次护理专业练兵比武竞赛,来自各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的护理人员,围绕专科治疗护理技术、紧急救治和早期治疗护理技术等多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联勤保障部队卫勤局领导介绍,此次比武竞赛全面检验了护理备战训练成效,持续掀起护理专业实战化训练热潮。

此次比武着眼联勤卫勤职能使命,围绕全军军事护理技术操作规范和联勤保障部队军事训练大纲,借鉴国际维和、中外联演做法,采取分头组训与赛前集训相结合、共同课目与专项课目相结合、指定课目与随机抽考相结合的方式,在输液、复苏等传统救护课目的基础上突出对抗性、高难度、专业化,区分专业类、共同类、团体类3个项目,设置新型战创伤救治等5个实战化护理操作课目。

战创伤救治现场,参赛队员王露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利用地形地物,运用蛇形跑、低姿匍匐等战术动作,穿过模拟战场前进通道,依次快速接近3名“伤员”,判断伤情并实施火线救护。“考核环节紧凑、贴近实战,全面检验了参考人员的战伤急救专业技术和战场生存技能。”王露坦言。

为确保公平公正,本次比武外请医学院校、部队和地方医院专家担任裁判员,采取全程不带通信工具、随机分组裁判、现场抽取伤情题目和参赛顺序的方式组织,并派出纪检监督员和训练监察员对比武竞赛实施全程监督,在复盘总结环节现场解答参赛队员提出的疑惑和异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