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瞄准实战练兵备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飞、杨学强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10 09:00:11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瞄准实战练兵备战

体系对抗助推战法训法创新升级

解放军报讯 孙飞、杨学强报道:初夏时节,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在某海域组织体系对抗演练,红蓝双方围绕争夺制空权、制海权展开激烈角逐,多项新战法训法得到检验。

“如何提升复杂环境下突防突击能力?突防成功后如何快速接近目标?”今年以来,针对未来战场可能出现的新问题,该旅党委一班人做出决定:立足战场实际,创新战法训法助推战斗力提升。

为此,该旅挑选作训参谋和飞行骨干成立战法训法创新研究小组,建立战法训法资料库,采取网上推演等方式,探索适应未来战场的战法训法;与兄弟部队开展对抗演练,组织飞行员进入雷达方舱、导弹发射车,向兄弟部队学习请教,让飞行员在了解对手的过程中出新招、练实招。此外,他们增加对抗空战比重,组织山谷低空飞行、夜间实弹射击等实战化课目训练,锤炼飞行员应对复杂空情的处置能力。

这次演练,飞行员带着新鲜出炉的战法成果,在海天之间激烈对抗。演练过程中,红方飞行员龚毅充分利用地形、地物进行隐蔽突防,成功规避“蓝方”地面雷达,对“蓝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演练结束后,飞行员们回看视频、判读飞行参数,积极开展复盘总结,不断完善新探索的战法训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