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试训基地联合驻地政府建成军营车站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姚春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11 09:45:10

空军某试训基地联合驻地政府建成军营车站——

“回家的路更近了”

中国国防报讯 姚春明报道:“车站班车时刻表在这里……”这几天,一条消息在空军某基地迅速传播。5月31日,张长寿按照班车停靠时间来到车站,准备送爱人回家。

张长寿是空军某基地四级军士长,当兵15年,每次回家都很不容易。“以前去火车站、机场只能乘坐过路车,时间不固定,有时在路边等一两个小时还没有座位,夏天太阳暴晒,冬天寒风刺骨……”回想起以前的出行路,张长寿叹了口气。

该基地地处大漠深处,几十年来,官兵出行一直是老大难问题。

今年5月,该基地将协调驻地在军营附近设置车站的问题提上议事日程。他们向广大官兵征求车站设置的地点、班车到站时间,并与驻地交通部门沟通车站建设、运营方案。

“为驻地官兵解决实际困难是我们的责任所在。”驻地交通部门负责人告诉笔者。在驻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建立军营车站的方案很快出炉了。规划路线、设计站点、施工建造、确定时刻表……短短半个月,一座军营车站迅速建成使用,官兵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订票。

这些天,相似的经历发生在准备休假的上士刘凯和更多官兵身上,他们都在微信朋友圈贴上了同样的车站班车时刻表、车站照片,并写下相似的话:“回家的路更近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