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旅立足实战运用检验战法训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牛涛、唐瑞杰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12 08:57:10

海军陆战队某旅立足实战运用检验战法训法

岗位练兵摆脱“米秒环”束缚

解放军报讯 牛涛、唐瑞杰报道:5月中旬,海军陆战队某旅岗位练兵比武落下帷幕,13项训练纪录被刷新,多项新训法在实战中得到检验。更引人注目的是,此次比武中,近七成课目的评判指标摆脱了“米数、秒数、环数”的束缚,立足实战评定成绩。

该旅作训科科长李素峰告诉笔者,今年比武的17个大项124个小项课目的评判标准大多与实战运用挂钩。以越野射击课目为例,参赛官兵需背负20公斤重的战斗装具穿越复杂的综合障碍区,在跃进中换弹匣,到达射击阵地后迅速完成多次射击。在某型火箭发射车操作与使用项目考核中,夜间作业使用灯光不合理、参考人员协同不到位等被列入扣分细则。

规则转变促进训练提质增效。战斗小组综合比武中,官兵先后完成判定距离、手榴弹投掷、1000米武装越野跑、设障与破障等课目的比拼,体能和技能得到双重锤炼。带领战斗小组夺得冠军的空中突击营班长李勋说:“这块奖牌‘含战量’高!对接实战的比武,过瘾!”

规则转变更折射出部队训练模式的跨越转型。该旅按照新大纲有关要求,共同和专业训练分工及标准更加细化,由单一化向多兵种、多领域延伸。通过此次比武,他们深挖几十项训练短板,为下一阶段的训练提供了重要参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