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统筹教育资源确保主题教育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武星 邓东睿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13 08:13:01

火箭军某旅统筹教育资源确保主题教育质效

在演训一线推行教育协作模式

解放军报讯 黄武星、实习记者邓东睿报道:6月初,西北群山深处,火箭军某旅两支发射分队驾车仗剑,在某陌生地域执行野外驻训任务。演练间隙,两个单位的政治工作干部分赴对方宿营地,用精心筹备的“微教育”激励官兵刻苦训练。这是该旅在演训一线运用协作模式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以往野外驻训中,基层营连政治工作干部的主要任务是随部队参加昼夜连轴转的导弹火力突击演练,战罢归营还得依据演练情况及时修订完善战时政治工作特情库,只能牺牲休息时间筹备政治教育课。

如何使政治工作干部摆脱两面照应不周的困境?该旅认准一个道理:资源统筹是关键。今年以来,他们在部队开展野外驻训时,按照“单位相邻、任务相近”的原则划分数个教育协作区,从各区域挑选出优秀的政治工作干部作为片区负责人,根据年度教育计划以及协作区部队任务实际商定授课内容、安排授课人员。此外,他们运用网络直播授课、录像辅导授课、交叉互换授课等形式,尽可能共享教育资源。

“在演训一线推行政治教育协作模式,既提升了教育质效,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政治工作干部谋战抓建的时间和精力。”连日来,在该旅发射三营二连连长参加集训比武不在位的情况下,指导员王鹏军军政工作一肩挑。他拿着协作区共享的一份教案告诉记者,这个月他只需筹备一堂政治教育课,其余课都由协作区统一协调安排,他可以把更多精力用在连队发射班组能力升级训练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