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从难从严施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潘诚、王正旭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2 08:39:43

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从难从严施训

立足实战检验战略投送能力

解放军报讯 潘诚、王正旭报道:“T型靠泊虽然比其他靠泊方式难度高,但更能满足超限装备装卸载要求。”5月下旬,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讲武堂”上,工程师王普向年轻的军代表们传授T型靠泊的操作和指挥要领。

过去只有技术骨干才掌握的“特殊技能”,如今已成为每名官兵的“必修课”,这是该调度中心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的一个缩影。“调度中心是对接部队、连接地方的枢纽,在战时具有先行一步、全程使用、最后收场的特点,是打赢链条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该调度中心领导说,中心自去年成立后,按照打仗标准从难从严施训,战略投送能力稳步提升。

大事怎么抓、标准怎么定,都先用打仗“标尺”量一量,为调度输送工作打好基础。今年,该调度中心启动战场建设重点项目;论证如何构建综合指控中心和各地区军代室分中心,实现两级调度指挥一体联动;协调召集铁路、港口、造船厂、航空公司等20余家军地单位,组织保障力量普查;组织实战化演练,围绕战略投送等20余个重难点课目展开。

今年以来,该调度中心在战斗力标准牵引下,将打仗意识贯穿到部队建设全过程、各领域,助推部队实战化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前不久,他们负责某项重大演训运输保障任务,官兵攻坚克难、履职尽责,高标准完成任务,确保战场机动通路畅通无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