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党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提升政治站位 强固信仰初心 聚焦备战打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苏延强 李建文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6-25 09:43:38

解放军报讯 苏延强、记者李建文报道:6月17日至19日,空军在召开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期间,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悟习主席接见空军第十三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对空军官兵的巨大关怀和鼓舞鞭策,围绕聚焦“初心”与“使命”,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政治考量;把握“主旨”与“本真”,切实搞清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贯通“教育”与“实践”,努力抓出主题教育的空军特色;强化“务实”与“落实”,不断提升质量成效等4个方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空军党委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化理解重大意义,迅即有力启动展开。他们原原本本传达习主席重要讲话,坚决用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行动;采取党委会、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全体党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空军部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定细抓实各项工作和部署要求。

据了解,空军党委中心组采取相对集中时间、分段逐步深化方式进行专题学习:开展第二季度专题集中学习,重点是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习主席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必读篇目;结合深入调查研究、党委书记讲党课、举办空军高中级干部理论研讨班,进行深学深悟、对表对标、研学研改;在空军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集中时间开展三季度专题集中学习,梳理固化学习成果,集中开展研讨交流。

出发点是“初心”,落脚点在“使命”。空军在主题教育中立起聚焦主业的鲜明导向,引导党员干部认清主题教育必须在深化练兵备战中体现成效,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彰显威力,在提高打仗能力中检验成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