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合肥支队组织官兵参观中国量子科技发展新成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会东 徐伟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6-28 13:06:42

走近量子工程,感受祖国发展新成就

——武警合肥支队组织官兵参观中国量子科技发展新成果见闻

“我国主导发射的全球首颗量子科学试验卫星‘墨子号’至今运行近3年多,传递信息不仅速度快,而且很难被破解。”6月中旬,武警合肥支队组织百余名官兵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了解中国量子科技发展新成果,感受祖国科技的迅猛发展。

“量子计算机利用量子态的叠加特性获得并行计算能力,运算速度将远远超过传统计算机……”支队官兵来到该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所,在工作人员细致精彩的解说下,对中国量子科技的发展有了全新认识。

在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和量子通信京沪干线的总控中心,中心的工程师组织官兵观看量子通信卫星与地面相互通信联通的动画演示,向他们详细介绍了量子通信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特别是量子通信特有的加密属性。

近距离感受祖国发展新成就,不仅让官兵自豪感倍增,更激发了矢志强军的热情。上等兵张宸铭说:“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提高驾驭新装备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行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