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鹏 王均波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04 14:38:50

中部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战斗故事激发练兵热情

解放军报讯 王鹏、特约记者王均波报道:“身边典型讲述真实的战斗故事,听起来带劲、学起来有样。”6月上旬,中部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战斗故事大家讲”教育课堂再次开讲,4名参加过演习、阅兵、救灾等重大任务的官兵代表,轮流登台讲述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引发在座官兵强烈的思想共鸣。

“每一枚熠熠生辉的军功章,都饱含着官兵为强军事业奋斗的不懈追求。”该疾控中心领导介绍,单位自组建以来,官兵在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多次荣立战功,涌现出一批明责任、敢担当、有作为的先进典型。今年以来,他们注重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挖掘军功章背后的故事,让典型登台讲课。

“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疾控官兵必将闻令而动,不惜一切代价完成任务。”课堂上,随着一个个战斗故事被深情讲述,一幅幅疾控官兵“继承优良传统、练就过硬本领、随时履行使命”的战斗图景徐徐展开:某次战斗中,原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森林同战友冒着炮火在前线阵地冲锋,守护官兵健康;健康教育科主任王征参加抗震救灾时,不顾余震不断和疫情多发的危险,深入震区为受灾百姓和救灾官兵送上诊疗服务……

身边典型讲述战斗故事,既廓清了官兵的思想迷雾,更激发了强大的练兵备战热情。前不久,该中心在上级组织的突击拉动演练中反应迅速,按照实战化要求组织队伍快速集结、装载物资,并迅速机动至目标地域开展工作,有效检验了应急救援保障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