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开发视频直播系统

网络微课拓宽授课阵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田亮、王天林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05 08:41:45

解放军报讯 田亮、王天林报道:6月下旬,火箭军某旅通信营上等兵杨轲心“火”了。作为营政治小教员,她的微课《战友情的保质期是一辈子》受到官兵好评。没几天,她又通过旅“网络视频直播系统”,在强军网分享了这堂课,“战友情”成为官兵热议话题。该旅领导介绍,受网络直播的启发,他们开发“网络视频直播系统”,拓展主题教育阵地。

据介绍,该旅遴选部分政治教员同步直播授课,让官兵根据自己所需、所好选择“房间”学习。同时,检查教育也由推门听课变为“开窗”听课,在直播系统后台,全旅教育课时、教员状态、课堂秩序、人员到课率等情况一览无余。

通过视频直播系统,该旅将主题教育搬上强军网,不仅可以共享授课内容,实现教育场景自由转换,还能让官兵通过镜头“走出”教室,置身教育第二现场。一次驻训间隙,旅里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系统为执行任务官兵庆祝生日,当镜头切换到全旅官兵齐唱生日歌的那一刻,大家倍感亲切。

据了解,近期该旅还将升级“网络视频直播系统”,增加官兵才艺展示、网上自学等内容,通过引入弹幕系统、开通课后点评、设立教员授课排行榜等,打造网络教育新阵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