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别样红——武警淮安支队开展寻访红色精神谱系活动侧记

来源:新华社军分社 作者:陈进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7-07 21:07:22

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7月初,武警淮安支队组织官兵赴周恩来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瞻仰,寻访红色精神谱系,筑牢红色信仰根基。

这个支队打破传统教育模式,打造“情景课堂”“实境课堂”教育模式,把历史搬进课堂,把课堂搬到现地,要求官兵“学恩来精神,做恩来传人”“学铁军历史、讲铁军故事、扬铁军军威”,人人争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他们还邀请抗战老战士宣讲红色故事,组织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任务,擦亮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

“淮安是周总理的故乡,是革命老区、英雄之城,红色文化极其丰厚,处处浸润着红色的血脉和浓浓的英雄情结。”支队政治委员夏同军说,“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恩来精神、铁军精神,唱响红色文化主旋律,进一步涵养官兵们的红色记忆,更好地传承淮安这座英雄红色之城的气概和风骨。”

抗战老兵林寿昌为武警淮安支队官兵讲述抗战历史。蔡缪卫 摄

武警淮安支队官兵和抗战老兵林寿昌一起参观博物馆。蔡缪卫 摄

武警淮安支队官兵在周恩来铜像前向党旗庄严宣誓。蔡缪卫 摄

(新华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