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连云港支队官兵赴开山岛民兵哨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沙子钺 迮方宁晨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0 08:57:01

开山岛上党旗红

——武警连云港支队官兵赴开山岛民兵哨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沙子钺 迮方宁晨

站在开山岛向远处眺望,海雾还未完全散去,水天的界线难以辨认,到处是茫茫的白色。在这白色的背景中,一面鲜红的党旗格外耀眼。

在党的98岁华诞到来之际,武警江苏总队连云港支队80名官兵登上开山岛,在民兵哨所举行升旗仪式,组织开展“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官兵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铮铮誓言回荡在海岛上空。

守岛英雄王继才虽已远去,但那面信仰的旗帜依旧迎风飘扬。

“只要我还在部队一天,就一定把工作干好、把兵带好!”该支队四级警士长李小鹤坚定地说。到今年12月,李小鹤服役将满16年。已经当了13年班长的他,始终不忘初心,全身心培养战士、教育战士、帮带战士。

“王继才在艰苦的岗位上坚守了32年,他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这种爱国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李小鹤说,虽然服役期将满,但他一定坚持站好每一班岗。

“下面请全体党员向承诺箱投入党员承诺书!”执勤三中队排长张扬看了一眼手中的承诺书,将其郑重地投入箱中。去年11月,张扬参与了一项重大押运任务。火车从满洲里开出不久,就由于特殊原因停下了。当时满洲里的气温已经降到零下30多摄氏度,停下的火车没有暖气,张扬和战友们在极寒条件下坚守了两天。“睫毛都挂了霜。”回想当时的场景,张扬语气坚定:“这就是军人的使命!”

雾渐渐散开,岛上的气温逐渐升高,官兵的衬衫都被汗水打湿。在一处树荫下,大家感到阵阵凉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啊!”官兵们纷纷感慨。几十年前,岛上只有荒芜的土地和丛生的杂草,王继才夫妇倾注了无数心血,才让小岛有了盎然绿意和沁人花香。走在岛上,处处都能看到王继才夫妇留下的点滴痕迹:茁壮成长的苦楝树、醒目的海防标语……凝结其中的,正是他们作为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信仰的追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