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兵站部某旅着眼实战锤炼运输保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盼、李磊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5 08:52:55

青藏兵站部某旅着眼实战锤炼运输保障能力

高原风雪中放手历练新驾驶员

解放军报讯 张盼、李磊报道:盛夏时节,内地早已酷暑难耐,青藏线海拔5000米以上的部分路段却依旧风雪交加。

“前方突降大雪,能见度降低,各车打开双闪靠边停车,安装防滑链,换新单放驾驶员驾车前进……”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汽车运输旅运输分队行至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口时,冷风卷着大雪扑面而至,路面迅速铺上一层薄雪。率领车队出征的旅领导当机立断,调换新单放驾驶员驾车开进,锤炼他们冰雪路段驾驶本领。

该旅领导介绍说,以前遇到冰雪道路,第一反应就是将方向盘交到老驾驶员手里。现在,每遇物资运输任务,都会给新单放驾驶员更多实践的机会,让他们的驾驶技术在恶劣天候、险难路况下接受检验。

以前执行进藏物资运输任务,总是层层召开会议动员、部署,途中在哪里停车休息,在何地吃饭睡觉,都会提前安排妥当。如今,他们部署动员简明扼要,一声令下车队即可上路,装载、投送全部按实战标准实施。穿越“敌”炮火封锁区、遭小股“敌特”袭扰、前方道路被毁、探路车陷入淤泥等训练课目随机组织,车队全要素全天候、抗打击抗摧毁能力明显提高。

运输车队抵达西藏安多县时,天色已暗,指挥组命令车队原地休整。官兵迅速开设野战车场,搭建帐篷、埋锅造饭,不一会儿包含四菜一汤、两种主食的晚餐就端了上来。从依托兵站保障到自我保障,该旅官兵又向实战化迈进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