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利用执行任务地域红色资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廖晓彬、高旭尧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7 08:11:11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利用执行任务地域红色资源

驻训场上,参战老兵忆烽火

解放军报讯 廖晓彬、高旭尧报道:“就是死,也要和敌人血拼到底!”7月上旬,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野外驻训场的一顶帐篷内,参战老兵陈书利声情并茂地讲述战斗故事。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邀请参战老兵走进驻训地讲述战斗故事,提升野外驻训期间主题教育质效。

野外驻训展开后,如何搞好主题教育、服务练兵备战,成为一个现实课题。了解到驻训地附近有不少参战老兵,该旅党委决定,结合正在开展的“读红色书籍、看红色影视、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做红色传人”活动,邀请参战老兵走进驻训场,讲述战斗故事、呈现历史记忆,引导官兵读懂参战老兵舍生忘死的铁血豪情,让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内化为精神信仰,外化为练兵动力。

“被敌人重重包围,我们虽然只有7个人3杆枪,但毫不畏惧!”“战斗时心里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一定要消灭敌人!”……参战老兵深情讲述的故事,将信念信仰的红色种子播进官兵心田。

聆听烽火故事,激发精武豪情。课后,该旅组织了“极限PK赛”,在攀登课目比拼中,女子特战队排长佘小雪一举夺魁。她说:“聆听前辈们的战斗故事,进一步增强了我精武强能的紧迫感,练兵备战一刻也不能懈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