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坚持“急事难事我来办”理念

回应期盼,帮困解难重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文鹏民、陈典宏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8 08:26:35

解放军报讯 文鹏民、记者陈典宏报道:盛夏时节,第75集团军某旅干部吴庆江,亲身感受到机关为兵服务的速度。3天前,他将“新营区内缺少体能训练设施”的问题反映给机关,机关立即着手解决。这天一大早,机关工作组就上门服务,将新配发的训练器材全部安装到位。

“官兵的所需所盼,一天都不能拖!”谈及机关服务基层工作的提速增效,该旅领导告诉记者,由于调整改革,一些分队营区移防,“部分生活设施老化需要修理”“训练器材种类数量无法满足日常训练”“营区库室设计不利于战备出动”……官兵反馈的问题接踵而来。

随即,该旅机关通过现地调研、座谈了解等方式,梳理出官兵反映强烈的数十个矛盾问题,区分战备训练、生活保障、工程建设等类别,指定机关相应科室负责解决,将每项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同时,他们在严格落实规章制度的前提下,采取党委常委牵头负责、实时公开办理进度、全程接受官兵监督等方式,确保“急事不过周、难事不逾月”,回应官兵期盼。

“接送军娃的‘阳光班车’将于下周开通。”记者在该旅强军网“为兵解难进度栏”上看到,针对官兵半个月前提出的“新营区偏远,小孩上学不便”的问题,该旅运输投送科正加紧按照校车安全标准,对拟投入使用的车辆进行升级改造。

官兵期盼的事情,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据了解,截至目前,该旅官兵前期梳理的矛盾问题,七成已得到妥善解决;各基层营连随后补充的10余项新增需求,已被机关列入“为兵解难计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