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开展“为兵解难回头看”活动

换位思考,服务基层有温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德源、李佳豪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8 08:27:50

解放军报讯 汪德源、特约记者李佳豪报道:“服务基层不能自弹自唱、自我陶醉,只有切身体会基层冷暖,才能真正把好事办得有温度。”6月底,第77集团军某旅“为兵解难回头看”活动总结会上,军需营房科助理员吴国鸣的发言,引发机关干部共鸣。

吴国鸣的感触,源于一件小事。前不久,他蹲连住班时发现,战士们洗澡常常用不上热水。询问得知,由于营区三面环山,太阳能热水器一过午后便效果不佳。因此,洗凉水澡就成了许多官兵的无奈之举。吴国鸣听后感到十分自责,因为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解决基层官兵洗澡难题,恰恰是军需营房科在年初提出为基层办理的“10件实事”之一。

“还有多少实事没有办到点子上?”该旅党委一班人举一反三,以组织蹲连住班为契机,开展“为兵解难回头看”活动,要求机关干部深入班排,对前期完成的暖心工程进行全面“质检”。

“出于安全及方便官兵外出的考虑,旅里开通了‘暖心班车’。可由于发车不准时,许多官兵将本就不宽裕的外出时间浪费在等车上”“因为驻地风沙大,机关为每个室外哨位都配备了防风墨镜,可由于官兵轮流佩戴且缺少消毒措施,有些人出现了眼疾”……随着活动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机关干部开始以基层视角观察和思考问题,一些“好心办坏事”的教训被摆上桌面,“增加班车车次并固定发车时间”“在哨位增配消毒液”等改进措施相继出台。

“谋划工作究竟是自我表现还是满足基层所盼?部署任务究竟是自我设计还是实事求是?”该旅领导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回头看”活动已告一段落,但这场活动带来的反思仍在持续。如今,“以基层视角换位思考”已成为该旅党委机关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出发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