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兵团总队:2019年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评比竞赛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杨名宝 戚学峰 毛松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7-18 18:27:59

7月9日至11日,武警兵团总队2019年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评比竞赛在该总队机关拉开帷幕。此次竞赛参照武警部队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评比竞赛模式,共设置评比选拔和比武观摩2个阶段共6项内容,全面考验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课件制作、教育手段、分析疏导能力水平,来自基层8个单位的20余名政治教员和2名士兵骨干同台竞技、奋力比拼,在三尺讲台上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政治教育“盛宴”。

理论比武设置的应知应会测试环节,按照创新理论、法规制度、党史军史、人文科学等几个板块,从题库中随机组题生成试卷,现场评分、现场公布,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基本理论观点、上级指示要求和相关法规制度的掌握情况,让不少参赛选手大呼“压力山大”。

第一次参加“四会”评比的士官选手某执勤中队班长张涛感慨说:“给别人一碗水,自己得有一桶水,行不行一考就知道!还别说,这样的测试让我们发现理论学习的不少短板弱项,回去后一定要好好查漏补缺、加强学习!”

此次评比竞赛,模拟情况处置、课堂教育和微课讲授等分量十足的环节通过电视会议系统向全总队进行直播。基层分队的官兵直言,通过电视收看直播都能感受到现场的紧张气氛,官兵们不时为参赛选手点赞喝彩。某支队七中队排长矫立新说:“聆听了总队十名优秀政治教员的精彩授课,收获满满。政治教员就要向他们那样,心中有信仰,能上得了台,讲得出理,能解决官兵思想问题,让官兵信服。”

台上比赛精彩不断,台下评分紧张有序。评委们一把尺子量长短,现场打分、亮分、计分,全程阳光操作,让参赛选手人人心服口服。第二次参赛的老“选手”、某支队七中队政治指导员秦元刚赛后感言:“这次外聘邀请的评委,都是政治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经验丰富,观点独特,评分标准细、要求严、起点高,赛后点评精、准、狠,参加这样的比赛让我受益匪浅。”

评比竞赛开始

编写教案现场

认真答题

模拟情况处置

现场打分亮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