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为技术人才集智攻关搭建平台

科技工作站落户旅团级单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郝长清、周远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20 08:32:09

解放军报讯 郝长清、记者周远报道:7月中旬,中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在进行装备保养时,通过运用官兵自主研发的智能充放电管理器,使某型无人机机载电池充放电时间大大缩短。谈到这一创新成果,主研人员、高级工程师殷少锋说,这得益于科技工作站这个基层创新平台提供的便利条件。

在过去一段时间,殷少锋发现部分官兵在操作武器装备时经常遇到技术难题,便萌生自主创新破解难题的想法。然而,由于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较为分散,难以集智攻关,而且缺少场所、设备和经费等条件支持,殷少锋的想法一直没能实现。

去年,为增强专业技术人才干事创业动力,推动科技兴军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中部战区陆军开展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试点。试点推出的举措之一就是在旅团级单位设立科技工作站,为专业技术人才开展技术革新创造条件。

某炮兵旅按照试点要求,建成了涵盖办公教研室、成果展示室和资料室等场所的科技工作站,专业技术人才可利用这一平台组建创新团队,围绕重点课题集智攻关。在该旅科技工作站里,记者见到了高级工程师郑献民和他的创新团队。他们正在进行某综合信息处理系统研究,通过群策群力,团队已解决多项技术难题,项目进展顺利。

据悉,中部战区陆军已指导所属旅团级单位建立数十个科技工作站,“专业技术人才创新有平台、装备保障难题破解有办法”的局面初步形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