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纠治干扰基层秩序的形式主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强强、杨希圆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23 08:44:16

新疆军区某团纠治干扰基层秩序的形式主义

示范观摩不再兴师动众

解放军报讯 李强强、杨希圆报道:7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团组织野外宿营课目示范观摩。观摩现场没有百车千人声势浩大的场面,只有与活动相关的骨干参与其中。

“过去团里组织示范观摩活动,基层营连要投入大量精力。”在一次调研中,某营营长李伟的发言道出实情。中士张宇朋在座谈时说:“这种兴师动众的观摩是形式主义的一种表现,常常是阵势大、效果差。”

在广泛听取基层官兵意见建议后,该团党委研究决定,精简示范观摩课目,确有必要组织的,重在展示核心经验做法,严格控制参加人数,防止干扰基层正常秩序。同时,他们还以此为突破口,深挖“问题背后的问题”,通过组织座谈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查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

前不久,该团曾计划组织“官兵同唱一首歌”大型合唱活动。在调研中,许多官兵反映,机关常常占用官兵休息时间反复组织彩排,大家对此颇有微词。该团党委及时调整方案,将合唱活动化整为零,通过组织演训阵地拉歌赛等小活动,在训练间隙比一比,不仅活跃了训练氛围,还激发了官兵练兵动力。

随着整改整顿持续推进,基层活力得到充分释放。前不久,该团挺进大漠戈壁展开野外驻训。不见兴师动众的示范观摩,没有大张旗鼓的应景活动,官兵轻装上阵,全心投入练兵备战,一系列战法训法得到充分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