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婺源县紫阳镇民兵洪水中托举落水女孩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梅永前、王璐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01 15:36:08

中国国防报讯 梅永前、王璐报道:“没事了,不怕啊,快谢谢叔叔……”7月13日上午,在江西省婺源县紫阳镇大田村河边,一对年轻夫妇抱着小女孩何晨曦不停地道谢。刚刚,就在这里上演了4名民兵洪水中接力救人的惊险一幕。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流经大田村的清溪水位暴涨,湍急的洪水冲垮了木质便桥。这天11时20分,正在岸边行走的11岁女孩何晨曦不慎掉入水中,迅速被洪水淹没,不见了踪影。正在附近查看汛情的大田村村民兵程先养、何福生恰好目睹了这一幕,两人毫不犹豫跳进水中,由于水流湍急,一时没能寻到小女孩的身影。

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情况越来越紧急。闻讯赶来的民兵何才生发现,在下游15米处,似乎闪现了小女孩挣扎的身影。根据经验,推断出最佳抢救方位后,何才生也跳进浑浊的洪水中奋力游向小女孩,终于,一把抓住何晨曦的手臂,用力托举出水面。洪水愈来愈猛,在水流冲刷下,何才生已经筋疲力尽,但仍稳稳托住何晨曦,小心控制身体一点一点向岸边挪动,终于在移动了十几米后见到希望的曙光——前方有片小树丛。何才生用尽全力托着何晨曦游向小树丛停靠,之后,在程先养、何福生和另一名闻讯赶来的民兵何玄才的共同帮助下,将落水女孩成功救上岸。

“应该的,不用谢,看见孩子掉水里了,那就得赶紧救啊!”面对何晨曦父母的感谢和村民的称赞,4名淳朴的民兵一边拧着湿漉漉的衣服连连摆手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