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传薪火 奋楫向深蓝——海军“我的家乡我的舰”主题宣传活动侧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陈国全 郭萌 张淼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03 06:54:15

沂蒙传薪火 奋楫向深蓝

——海军“我的家乡我的舰”主题宣传活动侧记

■解放军报记者 陈国全 郭萌 特约记者 张淼

8月1日清晨,黄海海面大雾弥漫,烟水苍茫。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靠泊在军港的舰艇纷纷悬挂满旗,以最高礼仪庆祝建军节。

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临沂舰后甲板上,百余名水兵整齐列队。

随着舰长发出“升旗”口令,国歌声响起,临沂舰全体官兵敬军礼,国旗徐徐升起……

“要更忠诚、更努力、更勇敢,打造547舰想出征、敢战斗、能凯旋的精神特质。”升旗仪式后,临沂舰政委赵井冬为海军“忠诚守初心、奋斗担使命——我的家乡我的舰”主题宣传活动启动致辞。随后,临沂市慰问团登上临沂舰参观慰问。

多年来,全国双拥模范、沂蒙新红嫂朱呈镕始终对临沂舰官兵关怀备至,被战士们亲切地称为“兵妈妈”。她这次为临沂舰官兵带来了1200斤速冻水饺和100双亲手缝制的鞋垫。

“沂蒙人民缝制的鞋垫,曾伴随着我军前辈走过千山万水。”接过“兵妈妈”送来的鞋垫,该舰副炮区队长孙钦凯深有感触地说。

据慰问团带队领导介绍,多年来,每逢重大节日,临沂市双拥部门都会向临沂舰官兵赠送图书,还带领高校教师、科研技术人员与官兵座谈交流。临沂舰官兵则定期邀请临沂市市民上舰参观,开展“海洋、海权、海军”系列教育,该舰还被评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在“忠诚守初心、奋斗担使命”主题座谈会上,临沂舰情电部门雷达区队长兼总士官长耿国东与6名战友,为临沂市慰问团的杰出青年代表讲述也门撤侨时惊心动魄的一幕幕,赢得青年代表们的连声称赞。

座谈中,临沂舰政委赵井冬向临沂市慰问团介绍临沂舰建设情况。组建以来,临沂舰全舰官兵在沂蒙精神激励下铁心向党、苦练精兵,在支队同型舰中最短完成全训、最快形成战斗力,圆满完成中俄联演、亚丁湾护航等重大任务40余项,航程13万余海里……卓越的成绩赢得临沂市慰问团的热烈掌声。

“通过这次交流,我们走近了临沂舰、走近了官兵,了解到人民海军的辉煌成就,也看到了人民海军向海图强的澎湃势头。”临沂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说。

潮起潮落,初心不改。沂蒙精神这条无形的纽带,将黄海之滨的海军临沂舰与英雄的沂蒙人民紧紧相连,谱写血浓于水的时代新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