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河南总队着力提升士官作战指挥能力

培养战场“末端指挥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翟晓伟 闵洋攀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06 09:02:49

解放军报讯 翟晓伟、闵洋攀报道:8月初,武警河南总队预提指挥士官培训正在进行。培训课表上,班战术指挥、沙盘制作、作战标图、按图行进等实战课目占了大多数。参训人员感受到,这次预提指挥士官培训除基础体能、共同课目等之外,设置了更多对接战场的内容。

指挥士官是战场上的末端指挥员,是训练中的军事教练员。预提指挥士官培训前,该总队在调研中发现,参训人员大多军事素质好、学习能力强、工作标准高,但与作战指挥相关的技能相对欠缺。此次培训,他们重点围绕作战指挥类课目的教学、训练、考评展开,提高参训人员的作战指挥能力。

他们科学统筹教学内容,根据课目难易程度和学员能力需求,适当增加战术指挥、识图用图、堆制沙盘等指挥类课目的课时;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从实战实用实效出发,逐项内容精细落实、逐个课目严格把关、逐名学员考评过关;量化考评中,兼顾技能和体能、作战指挥和队列指挥、现地考核和理论测试,合理调整各课目的评分比重,立起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他们还严格按照大纲规定,扎实做好地图、沙盘、装备器材、场地设置等各类保障,确保培训紧贴实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