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河南总队结合蹲点调研抓实主题教育

调研直奔基层一线倾听官兵呼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叶杏 翟晓伟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8-08 08:49:15

解放军报讯 叶杏、特约记者翟晓伟报道:“主题教育能否抓出实效,蹲点调研十分重要。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找到解决问题的实招……”前些天,武警河南总队政治工作部领导围绕“如何搞好调查研究”,对10余名下部队蹲点调研的机关干部现场辅导,引导大家带着使命下基层、带着问题回机关,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找准靶子。

主题教育中,他们坚持把调研贯穿全程,由总队党委常委带蹲点调研组分不同方向,围绕备战打仗难题、基层负担、“五多”等众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官兵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官兵呼声,问诊症结、把脉解难。

为防止蹲点调研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总队明确规定,参与蹲点调研人员不住招待所、不搞汇报会,生活上与基层官兵严格实行“五同”;座谈单位随机指定,参加人员临时抽选;不轻视小问题,彻底摸透大问题,不放过潜伏性新问题,做到全面深入摸排、系统查摆原因。

蹲点调研目的是找准症结、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记者在机动支队采访时了解到,总队直工处干事贾志伟不仅把从基层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作为第一手资料进行汇总,还在征求官兵意见的基础上,将对策措施、改进工作的办法一并列出。截至目前,蹲点调研干部反馈了20多条官兵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