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五集团军某旅邀请训练尖子为备战打仗建言献策

比武冠军走进党委议训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骆瑶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15 09:46:04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骆瑶报道:8月5日,勇夺陆军“铁甲奇兵-2019”比武竞赛坦克车组冠军的一炮手刘亚龙,走进第75集团军某旅党委议训会现场,向数十名旅营连主官和机关科长分享交流参赛经验。

“及时总结比武经验,将其推广运用于训练实践,才能发挥比武竞赛的牵引辐射作用。”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着力做好群众性练兵比武的“下篇文章”,突出参赛官兵的主体地位,形成个人分析总结、赛后复盘研讨、集体分享交流、实践论证完善等一整套流程。

驾驶员反复揣摩驾驶动作细节,总结出快速转弯技巧;二炮手在各种地形、不同距离上反复训练,形成射击“肌肉记忆”……比武冠军们在议训会上分享的10余条具体训法和意见建议,被纳入该旅训法库,推广到训练实践中。

党委议训会上,还反思查找了备赛中暴露的问题和短板。参赛步战车组查摆出基础技能不够过硬、突发情况处置不够灵活、训练标准条件不够高等问题。旅党委责令逐人逐项认领问题,现场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问题“清零”。

经验助推训练提速,问题倒逼短板补齐。在不久前结束的军事训练考核中,该旅官兵成绩比往年有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