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特战第二支队磨砺快速反应硬功

射击训练一律“短兵相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单梁 贾乾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8-19 08:58:32

解放军报讯 单梁、贾乾报道:特战队员们全副武装,在模拟街区搜索前进,多个靶标突现,队员们迅速射击,枪响靶落……8月上旬,一场快反应用射击综合演练在武警某部特战第二支队综合训练场展开。

“我们执行的作战任务大多是‘短兵相接’,对特战小组的射击基础和随机应变能力要求非常高。”该支队领导告诉笔者,实战化快反射击训练与支队担负的使命任务密切相关,极具实用价值。在上半年的一次对抗演练中,蓝军奇招频出、火力迅猛,该支队特战小队快速还击,却因命中率较低导致对抗失利,引发官兵深刻反思。

为提高特战队员执行任务时的快速反应能力,该支队按照“训战结合、以快制快”原则,重点开展快反射击强化训练。他们构建逼真战场环境,扎实开展实战化应用训练、各种条件下射击训练、技能融合训练等,从基本技能向应用技能转化。他们还定期组织比武考核,检验官兵阶段性训练成果;积极开展多样化模拟对抗演练,打造专业蓝军,设置对抗环节,让作战小组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寻找差距、弥补不足。

经过阶段性强化训练,该支队官兵快反射击能力不断提升。“为了将出枪速度提高0.1秒,需要进行上千次的反复训练。”该支队特战队员刘洋在比武中取得佳绩后这样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