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某教导大队与院校专家联合上门施教

送教送学惠及边防一线

作者:兰晓峰 张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8-24 09:10:26

解放军报讯 兰晓峰、张强报道:手枪射击合格率提高15%、优秀率提高20%……8月中旬,阿里军分区某边防营组织实弹射击考核,官兵成绩普遍提高。南疆军区某教导大队组织送教送学活动,取得可喜成果。

南疆军区所属边防部队常年驻守在平均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寒区,部队类型多样、驻地相对分散、集中训练难组织。为此,南疆军区采取本级教导大队教学力量与院校专家教授联合施教模式,在下辖边防部队开展送教上门活动。针对不同海拔、不同类型地域人体机能和武器装备技战术性能差异,创新运用“嵌入式、联动式、服务式”教学方法,提升基层干部骨干组训任教能力。

该大队教员林毅指导高原官兵组织耐力训练时,传授“间歇跑配速计算方法”,确保长距离奔跑过程中体能得以合理分配;陆军边海防学院教授夏广东在海拔4800多米的边防连队,给官兵讲解某型火箭筒高原安全射击动作要领,并将自己整理的相关教学资料留给连队。据悉,此次送教送学活动历时20天,教学组行程近3000公里,授课辅导30余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