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兵哥哥们的日常,我多年的强迫症被治好了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毛松 王书桐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26 15:06:20

军队、军营、军人、军装……谈起与部队有关的事,你会想到什么呢?对,直线加方块的生活。强迫症在军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但这些对于军人来说却是军旅生涯中最美好的回忆。

集合列队——不论是横着看、竖着看还是斜着看都是直线。立正时的手型、站姿和手放置位置必须统一。

行进——步幅固定75厘米,摆臂也要一样高。

内务——叠好的被子看上去肯定要像豆腐块;衣帽柜里要统一,就连毛巾被都得捏出线来才行。

班级——床必须对齐,水杯得“整齐列队”,窗帘高度也要一样。

库室——在架子上的个人物资包被码得整整齐齐,里面的衣服也叠得有棱有角。

洗漱间——脸盆一排排摆、毛巾一点点捏、牙刷缸一个个放,位置、角度都必须一样!

图书阅览室——各类书籍码得整整齐齐,相同种类的书放在一起,可谓是强迫症患者的福利!

食堂——椅子要贴线放置,桌子更得在一条线上;米、面堆放必须整齐划一;蔬菜水果必须放到筐子里,还得排列有序。看着就很舒服!

军人的“强迫症”存在在他们工作、训练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每个“强迫症”都体现出一种叫做“标准”的东西,更体现着军队严谨的作风和细致的工作。怎么样,看了兵哥哥们的日常生活,你的强迫症被治好了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