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甘肃总队陇南支队开展“三正”活动

培树基层带兵人良好作风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贾力 何必政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8-30 08:50:12

解放军报讯 贾力、何必政报道:8月中旬,武警甘肃总队陇南支队利用基层主官集训之机,组织带兵人围绕“自己在战士心中的‘减分项’”认真总结教训,一些亲历的“糗事”“离兵事”“掉链子的事”被作为案例一一剖析反思,不遮不掩、见筋见骨。某中队指导员陈良说:“干部要想让战士信服,既要不断反省自己、提高素质,也要善于从别人的过失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在年初座谈调研中发现,个别基层干部存在知兵不细不深、自身形象不好等问题。为此,他们决定开展以“正身、正行、正心”为内容的“三正”活动,帮助基层带兵人培塑好样子、培树好作风。

该支队通过问卷调查、集体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战士意见建议,梳理出部分基层带兵人不懂换位思考、不能以身作则、草率给战士下结论等16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他们制订出台《带兵人自身行为守则》,对基层干部履职尽责、军事训练、自身作风、内部交往等方面作出规范、划出底线。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带兵人干事创业动力,该支队组织“十佳带兵人”“一对好主官”评比,用身边典型为基层干部树起榜样。

自身硬气,战士服气。前不久,该支队组织群众性军事比武竞赛,某中队中队长徐望带头出征,斩获多个奖项。走下赛场,徐望被战士们簇拥着迎回中队,他感慨道:“带兵人自身形象好,自然会赢得官兵发自肺腑的敬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