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调度中心推开专业化全季节运输服务

生鲜冷链配送直达海岛部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肖兵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31 08:38:27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肖兵报道:初秋,南国依然烈日炎炎,广州某港口码头,某驻岛礁部队的冷链集装箱补给装箱工作有条不紊展开。为确保运输生鲜果蔬质量,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调度中心积极与地方协调,在距码头较近的专区设置用于存放部队冷链运输物资的冷库。

“高温季节,生鲜食品在吊装、卸载和运输过程中容易变质。在运输过程中,我们严控运输物资冷藏温度,肉类和果蔬必须达到指定温度标准才能装箱。”军代表胡振翼介绍。

据悉,实施集装箱冷链运输补给方式以来,该中心先后派员随船上岛调研官兵需求和冷链运输保障情况,不断优化运输装载环境,细化标准要求;针对夏季运输要求,及时成立工作组,探索提高运输效率方法,确保果蔬肉类保鲜保质送上官兵餐桌。

他们专门协调地方港务公司,对保障驻岛部队船舶实施优先进港、优先靠泊、优先作业的“三优先”机制;协调港口码头将分散的装箱点集中起来,提高公路倒运效率;选派经验丰富的装卸工,优化装箱流程。

在港口装载现场,某大型远洋货轮被牵引船优先牵引靠抵码头,等候在此的码头作业人员利用吊机将冷链集装箱整齐码放。起程航行时,船方还增派专人巡查维护冷箱……得益于该中心推行的一系列专业化全季节运输服务,物资装卸载时间较以往压缩了1天,生鲜物资保障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