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选人用人以“对战斗力贡献率”论短长

9名一心谋战的连主官走上重要岗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峰 邓东睿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31 08:58:37

解放军报讯 张峰、实习记者邓东睿报道:“3、2、1,点火!”前不久,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营兵发大漠,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成功发射导弹,打出该型号装备最佳精度。仗剑归营不久,从连长岗位提拔为该营营长的武锋就带领营连骨干查摆短板弱项,并围绕如何提升复杂困难条件下战斗发射能力展开集智攻关。

“不论资历论实力,让一心谋打仗的干部有为也有位。”据介绍,近年来,该旅官兵在各类重大演训任务中表现出色,为引导官兵把精力更好地聚焦到练兵备战上,该旅在落实上级各项干部工作规定的基础上,着力构建一套以“对战斗力贡献率”为核心的评价体系,打破选人用人论资历、看学历、比年龄等条条框框,立起“谋打仗的干部有机会,能打仗的人才有岗位”的鲜明导向。

为选准用好打仗型干部,该旅在认真考核干部德才素质、履职情况和发展潜力的同时,重点增加带兵打仗能力的考核权重:坚持把实弹发射、红蓝对抗、合成训练等重大任务现场作为发现和培养优秀干部的主考场;明确规定带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者优先、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者优先、有提升部队战斗力的技术革新成果者优先、取得等级发射指挥长资格者优先等系列优先选项。

“用打仗标准选人用人,在官兵中立起了‘战’字当头的风向标。”在上季度干部调整中,该旅发射六连连长蔡兵因军事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被提拔为作战保障营营长。自去年以来,该旅共有9名连主官被提拔至营主官、机关科长等岗位,营造出“一门心思谋打仗”的良好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