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炮兵团多措并举帮少数民族群众脱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仡 陈天靖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31 09:12:10

解放军报讯 王仡、陈天靖报道:“多亏子弟兵的帮助,前几天我卖羊又挣了3000多元……”新疆拜城县克孜尔乡铁提尔村村民月儿尼沙·阿吾提,拉着新疆军区某炮兵团官兵的手,久久不愿松开。近日,该团官兵再次到该村调研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村民们诉说感激之情。

铁提尔村人多地少,产业结构单一。缺少致富门路的村民大多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但因为品种不多、技术滞后、销路单一等原因,收入不高。自帮扶这个村以来,该团在多次派遣工作队了解贫困户情况的基础上,确立了“优化结构、提升技术、拓宽销路”的帮扶思路,采取“一户一策”方式开展对口帮扶。

找准方法,精准发力。针对当地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特点,他们鼓励村民种植葡萄、吊干杏、西瓜等,并邀请驻地种植专家对村民开展技术培训。为帮助村民拓展农产品销路,他们积极联系驻地相关企业,引导村民发展“订单式”种植,大大提高了村民农业种植收益。

身患残疾的月儿尼沙·阿吾提,平时靠妻子一人打零工维持全家生活。该团官兵了解情况后,不仅想办法为他提供10多只羊,还为他儿子免费提供养殖技术培训。如今,月儿尼沙·阿吾提家的生活逐步得到改善,掌握了技术的儿子逐步扩大了养殖规模,一家人致富创业的干劲更足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