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某旅探索帮建基层党委机制

放管结合激发“前沿指挥所”自建活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帆 张旭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9-06 08:32:55

解放军报讯 张帆、实习记者张旭报道:野外驻训期间政治工作开展相对滞后,教育统筹把关不严,营党委指导支部开展党务工作不够及时……9月初,在中部战区陆军某旅舟桥营按纲建营形势分析会上,该营党委存在的若干问题被参会的旅党委常委逐一指出。

针对部队组建以来面临的组织建设新难题,该旅积极探索构建“常委对口帮带、机关大胆放权、营队互相学习”的帮建机制,通过放管结合的方式加强营党委建设,使“前沿指挥所”焕发出新的活力。

今年初,该旅机关检查发现某营下属新组建单位党支部自建能力不强后,建议该营立足自身实际,大胆探索方法路子。该营随后多次组织召开党委会分析现状、研究方案、制订措施,妥善解决了存在的问题。

针对改革调整中出现的新问题,该旅对所属每个营进行具体指导帮带,深挖问题症结,寻求解决对策;依据相关规定,探索将经费物资使用权等多项权力下放;常态开展营队之间交流互动活动,引导营连党组织找准职能定位,打破个别营党委“传声筒”“中转站”的惯性思维,不断激发营党委自建活力。

今年初以来,该旅每季度结合战备训练、大项任务和日常工作量化考评,对营党委自主抓建成绩排名靠前的予以表彰,把基层建设成效与营主官成长进步直接挂钩。前不久,经过综合考评,该旅一名营教导员被旅党委推荐晋升为副团职教导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