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组织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

着力破解战场应急保障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红 李怀坤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12 09:33:31

解放军报讯 张红、记者李怀坤报道:野外颠簸路,搬运机械操作手聚精会神叉装弹药箱,绕障碍、过陡坡,精准码放;部队宿营地,警戒组观察地形、构筑掩体、展开伪装,布设防御阵地……8月下旬,一场以应急保障为重点的群众性练兵比武在罗霄山脉展开。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迅即行动,科学分组、量敌用兵,不到1小时,警戒防卫部署、野战加油站、车载指挥所、野战弹药所等全部到位,部队应急保障能力得到检验。

今年初,该基地在调研中发现,作为新调整组建单位,基地所属部队类型多、分布散,装备、物资等作战要素难统筹问题制约综合保障能力提升。“要想沙场显威,必须平时把训练抓实。”该基地党委将抓训谋战作为“胜战工程”摆上位、抓到底。他们总结基地参加朱日和系列对抗演习的经验,完善议战议训、训练监察、实战实训机制,集智解决信息化战场保障难题。

比武现场,山高林密,炊事员占领阵地后,根据保障基数、地域环境等情况科学制订菜谱;保管班携带通信指挥设备机动至帐篷搭设区,拆包、铺底、上顶,一顶顶帐篷迅速搭建……

“我们通过组织夜间实弹射击、不定期拉动抽组分队、成立保障预备队等方式,全面提高部队‘收发管供’能力,打造平时应急、战时应战保障劲旅。”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先后探索出“弹药码垛‘公式化’”“油品化验‘望闻切’”等组训方法,形成《油料队车载指挥所开设》《物资队紧急出动方案》等系列规范。此前,基地受领上级组织的野外炊事保障任务,基地党委研究拟定前出方案,抽调骨干力量,摩托化机动300余公里到达指定保障点,圆满完成伴随保障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