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某旅赛前动员,课堂摆进荣誉室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靳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20 10:40:46

“我站自1971年组建以来,转战多地,历经6次整编移防,但无论番号怎么变,老一辈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没有丢……”9月6日,笔者在西部战区空军某旅边防雷达站采访时,遇见指导员文永沛在荣誉室里为即将参加上级军事比武的官兵进行赛前动员教育。

荣誉室展柜里,摆放着该站从建站至今荣获的80余块奖牌。“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军事训练一级单位”“优质情报雷达站”……一块块奖牌述说着全站官兵的光辉奋斗历史。

文永沛向官兵讲述了一个故事。那年冬天,该站奉命保障一批重要空情。戈壁滩上格外寒冷,就连-40℃冻点的机油都被冻住了,雷达天线转盘转不动。为保障好空情,完成上级交予的任务,官兵用绳子绑在雷达上,拉着天线转起来。

荣誉室墙上还有一幅幅展现老一辈雷达兵扎根戈壁、艰苦创业的老照片。黑白照片虽然已经泛黄,但该站官兵奋斗的底色始终没有变。一张照片上,连队主官正带着几名技师披着大衣在阵地上检修雷达天线。查找、听辨、排除,寒冷的冬夜里,他们在室外一待就是几个小时。

站长陈坚德告诉笔者,近年来,他们紧密结合所担负的战备任务,组织官兵进行低慢小目标搜索、反电子侦察、反干扰操作等实战化课目训练,不断锤炼官兵军事技能本领。前不久,该站圆满完成某空情保障任务。

“我们现在的硬件设施比过去先进很多,但是老一辈的精神不能丢。”重温荣誉室墙上先进典型的光辉事迹,四级军士长、信号标记员王彦章说,“作为一名边防雷达兵,面对新使命新职能,我们要当好祖国的‘千里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