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仪仗队”:以“米秒”不差标准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晓泉 韩明坤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9-27 21:27:25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于晓泉、韩明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由陆军第82集团军陆航某旅组建的“空中仪仗队”,将飞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

“我们旅前身为原38集团军直升机大队。”旅长武建说,近年来,这个旅持续加强战斗力建设,“倒飞盘旋”“倒8字盘旋”“水平梅花”等高难度飞行动作成为训练家常便饭,基于武器链系统的引导打击、多机“快速换位、轮波攻击”等10余种新战术、新战法应运而生,让陆航成为地面作战力量“头顶千里眼、肩膀火力点、低空保护伞”的观念烙印在指战员心中。

某字队形长机机长、旅副参谋长房海春介绍,旋翼尖之间距离几乎是“摩肩擦踵”,为避免高速飞行的两架直升机危险接近,留给飞行员的反应时间将以秒计算,这就要求飞行员具有较强的反应能力和精湛的飞行技术。

“作为‘空中仪仗队’,我们有信心整齐平稳、不差‘米秒’地飞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武建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