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坚持过硬标准 紧抓练兵备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淦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0-09 09:15:10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

坚持过硬标准 紧抓练兵备战

解放军报讯 张淦报道:国庆假期过后,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数十名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首都阅兵的官兵刚刚归建,就投入到演训任务中。官兵们的受阅热情在战斗岗位上延伸,转化为加强练兵备战、投身强军实践的具体行动。

“阅兵任务完成了,但阅兵场上那股‘攻坚克难、永争第一’的劲头不能松!”10月1日,这个基地牵头组建的舰舰/潜舰导弹方队光荣地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全体官兵心潮澎湃、无比自豪。该基地领导谈到,阅兵是对部队战斗作风的实际检验,更是激励官兵练兵备战的“动力源”。部队回撤归建后,他们系统梳理阅兵组织、训练、管理、保障等成果资料,充分发挥阅兵成果的辐射作用。

据了解,该基地所属某岸导团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多次圆满完成重大战备任务,此次又担当所在阅兵方队主力,极大地激发了官兵的练兵热情。在某野外训练场,官兵们奔向战位,快速展开装备,联通一体的指挥所成功开设。从阅兵场上载誉归来的发射连连长刘淇超一边抹去额头的汗水,一边说:“我们借鉴阅兵训练时的精细化训练方法,指挥所开设更加快速高效。”这个团结合使命任务因势利导,研究完善训练计划,引导官兵将阅兵任务中凝聚的巨大动力向打仗聚焦、向实战用劲,及时查找训练作风差距。

训练间隙,官兵们谈得最多的就是:“坚持过硬标准,紧抓练兵备战。标准比对手高一分,战场胜算就多一分。”据该团政委王建利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组织实兵对抗演练,激励官兵永葆受阅热情,以阅兵的劲头砥砺打赢利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