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条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柯穴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0-10 09:33:57

云南省军区把破解矛盾问题作为学习教育落脚点

116条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柯穴报道:如何推动应急民兵队伍编训用一致?人武部(干休所)纪委作用虚化问题如何解决?如何建立科学考评机制切实为基层减负……9月下旬,云南省军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问题整治台账”,对标对表前期调研梳理的8个方面43个突出矛盾问题,研究出台解决办法。把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落脚点,是该省军区党委学习教育成果转换突出强调的做法。

“学习教育不能只停留在大宣讲、大讨论等环节,查问题、强整改、细落实才是重点。”针对调整改革后所属单位类型多,部署分散、任务繁重的实际,该省军区党委常委利用两个月时间深入16个军分区及140余个人武部(干休所),采取住部蹲所、蹲点解剖的方式,重点查找制约部队发展最紧迫、最关键、最重要的现实问题,梳理出应急民兵队伍编训用不一致、国防动员潜力机制不畅,职工队伍活动不足、边防管控机制刚性不强、人武部纪委配备缺失等8个方面43个具体问题,人人撰写调研报告,建立专项问题台账。随后,通过开展问卷调查、邀请基层官兵座谈等方式,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着眼提高应急民兵队伍建设,省军区研究论证一年两次整组的可行性,制定应急民兵基地化训练规范,明确教学机构标准、训练等级评定、训练监察等内容;为解决人力资源紧缺的问题,他们赋予职工、文职人员兵役征集、民兵建设、潜力调查等职责;针对编制调整后出现的人少事多矛盾,省军区党委机关从自身做起,建立完善检查考评机制;针对国防动员潜力数据调查行业壁垒多、数据不兼容等问题,出台《国防动员潜力调查暂行规定》,明确由各级政府和军事机关联合下发责任清单,规范调查内容。

坚持把促进实际问题解决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落脚点,该省军区建立专项问题整治清单,制定出116条具体细化的整改落实措施,并列出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谈起这些,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每解决一个现实问题,部队建设就要向前迈进一步,下一步,他们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量化,切实在解难题促发展上见实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