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携手驻地银行解决部队建设难题

引入专业力量提升综合保障效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裴轶珉 王启飞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1 15:45:55

解放军报讯 裴轶珉、王启飞报道:9月26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及分行签订《工程造价审核军银拓展合作协议》,标志着该中心引入地方专业力量开展工程建设从探索过渡期迈入深化拓展期。

“携手驻地银行解决部队建设难题,为的是将专业的事交由专业机构干,以便部队心无旁骛聚焦练兵备战。”年初,该中心领导在调研时发现,在编制体制调整过程中,部队亟须改造、新建的工程项目建设任务较重,同时存在专业人才少、技术力量弱等问题。为此,他们通过双方协作引入驻地银行为部队进行工程建设项目审价结算,发挥银行专业优势严把费用开支,在维护部队利益的同时提高保障效益,为战斗力提升“减负”。

该中心在开展工程造价审核协作的基础上,拓展工程估算、资产评估、造价咨询等方面协作,有效提升工程建设财务保障能力。在此基础上,他们细化工作运转流程,畅通业务对接渠道,明确双方责任权利,建立组织领导、沟通协调、优先保障、质量监管、反馈跟进、督导检查等6项机制,确保部队有协作需求,银行能够及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为提升财务综合保障效益,他们还与银行建立应急资金保障协作机制,将军地协同保障训练纳入实战化演练,打通财务应急保障链条,实现“营业时间1小时、非营业时间3小时内资金保障到位”目标。同时,他们还建立业务办理双向监控机制,明确军地双方职责,规范资金支付管理,增加内控监管程序,防止业务人员违规操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