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汽车旅磨砺运输保障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范海湖、王波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0-13 08:27:04

演兵天路锤炼高原铁骑

新疆军区某汽车旅磨砺运输保障硬功

解放军报讯 范海湖、王波报道:国庆假期刚过,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腹地,新疆军区某汽车旅一支由10多辆重型装备运输车组成的机动分队,时而疾驰通过“染毒”地带,时而减速拉大车距规避炮火打击。历经6个多小时机动到达目的地后,带队的该旅旅长刘勇军随即组织驾驶员进行复盘检讨,查纠出远程机动训练中存在的多个问题。

该旅担负部队演习、弹药调运、重装转运等高原边防一线物资运输保障任务,每年出动车辆数千台次,总行驶里程数百万公里,承运各类物资数万吨,经常面临任务重、时间紧、路况差的情况,对官兵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提出很高要求。

针对这一实际,该旅充分运用部队执行任务的时机,突出汽车部队实兵、实装、实载战备演练,坚持“全路段、全员额”强化训练和驾驶专业升级训练,扎实抓好野战条件下复杂道路驾驶、运输防卫等重难点课目训练。前段时间,该旅接到向高原运输重型装备的任务,旅党委决定利用执行运输保障任务的机会,展开实地演练考核,用打仗标准检验训练成效。一路上,他们设置卫星侦察、道路被毁、人员受伤等10多种突发情况。官兵克服重重困难,历经3天3夜机动,顺利到达任务地域。

演兵天路锤炼高原铁骑。8月中旬,“国际军事比赛-2019”现场,“汽车能手”竞赛展开激烈角逐。代表中国参赛的该旅战士张洁、曹杰技艺精湛,驾驶长达19米的重装备运输车一路疾驰,以零失误的精彩表现夺得重装备运输车项目第一。比武结束,该旅共夺得4个单项第一和4个最佳奖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