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信阳支队在考核场树立实战导向

军事工作考评告别依“案”而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堂军、闵洋攀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18 08:45:38

解放军报讯 张堂军、闵洋攀报道:随机抽选建制单位参考、随机设置特情组织拉动演练、随机抽点官兵操作武器装备……10月下旬,武警信阳支队组织第三季度军事工作考评,“随机”成为考评关键词。

该支队领导介绍,以往个别单位为在考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常采取“内定”训练尖子围绕考评课目专攻精练的方式进行备考,导致考核成绩难以真实反映部队打仗能力。今年的军事考评,他们一改依“案”而行的惯例,采取随机考评的方法,倒逼部队整体战斗力提升。

在考评现场,先前由应急班班长周斌担负的“单兵战术基础动作示范教学”任务,这次被某中队下士王春林随机抽中,但他平时并没有深入研练。最终,这项考核王春林勉强取得合格成绩。战友们在为王春林捏一把汗的同时暗生“本领恐慌”。

考评接近尾声,营区遇袭警报突然拉响,某中队立即按预案展开行动。然而,此次“暴恐分子”并没有“故伎重演”,而是在考核组的随机导调下梯次进攻,最终导致该中队行动失败。复盘时,中队长陈哲感到收获不小:“对特情的处置不当暴露出平时训练的问题和缺陷,我们一定对照不足深入整改,争取下次考评取得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