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紧贴实战组织训练考核

考核“指挥棒”引领训练导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昊忠 王树财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1 08:44:23

解放军报讯 王昊忠、王树财报道:10月下旬,火箭军某旅组织军事训练考核,考核标准人人知晓,考核全程采集数据,考核结果人人服气,不合格人员被责令加班补差、限时补考。该旅领导说,他们突出考核标准,牵引考核“指挥棒”显威发力。

考核的“指挥棒”指向哪里,官兵的心思和精力就投向哪里。针对军事训练标准不统一、考核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该旅党委一班人在讨论中达成共识:必须细化考核标准、规范考核程序、提升考核质效,使考核真正成为战斗力生成的催化剂。

为此,该旅按照实战化要求,梳理细化各级岗位练兵内容及标准;明确各级各类人员评定权限,专门成立军事训练考核机构,做到训考分离、正规考核、公平公开;动态开展军事训练检查,及时发现训练中的问题,并通报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他们优化考核流程和操作规程,修订实装操作训练考核标准,研究出台一专多能定岗定位标准,做到训练考核标准量化细化,使各项训练考核有标可依、有标可对。

考评树立鲜明导向,奖惩强化责任担当。据了解,近两年来,该旅先后有7名专业技术成绩下滑的“两长一手”被取消等级,13名考核不合格的旅级“四会”教练员被取消资格,1名高级士官因考核不合格被取消晋升资格。一些士官坦言,如今训练尖子很吃香,只有军事素质过硬,才能拿到晋升更高一级士官的通行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