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引导官兵正确甄别网上有害信息

屏蔽“灰段子” 拒绝“毒鸡汤”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玉彬、高先千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24 10:25:39

解放军报讯 马玉彬、高先千报道:“我们要学会自觉划清真与假、善与恶、是与非的界限,守住立身做人、当兵尽责的底线,心无旁骛干好本职工作,一切听从党的安排……”11月上旬,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一堂教育课上,基地政治工作部一位领导通过案例讲解、事例分析,教育引导官兵正确认识理解热点话题,自觉投身强军实践。

前不久,该基地一名战士休息时间上网时看到一则负面言论,一开始他嗤之以鼻,但浏览了一些以讹传讹的评论后,他感到有些迷惑。后来,这名战士还把这些言论从网上传播到战友之间并引发热议,甚至影响到一些官兵的工作积极性。

“一条‘灰段子’、一碗‘毒鸡汤’,为啥能让教育的成效‘泡汤’?”这件事引起该基地党委的高度重视。他们在调研中发现:网上涉军信息复杂,个别官兵由于思想不够成熟,容易被不良信息误导,倘若听之任之,势必对一些官兵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消极影响。为此,该基地党委多措并举教育官兵充分认清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引导大家正确甄别网上有害信息。

一方面,该基地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带动基层理论学习,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头脑;另一方面,他们在基层成立理论学习兴趣小组,安排理论学习骨干从战士感兴趣的话题入手,用兵言兵语解读理论,让战士们一听就懂、一悟就透。此外,该基地充分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面向旅顺口、不忘甲午耻、打赢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官兵对战争历史的了解,从根本上筑牢官兵思想防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