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空降兵某部举行纪念上甘岭战役胜利67周年宣誓和签名仪式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蒋龙 王帅 陈立春 方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29 12:08:03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在上甘岭战役胜利67周年到来之际,空降兵某部2000余名官兵身着战斗着装,在 “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前整齐列队,隆重举行向上甘岭战旗宣誓和签名仪式,铮铮誓言响彻整个军营。

历史将永远铭记,1952年11月25日,上甘岭战役取得伟大胜利。此战,空降兵的前身——志愿军第15军官兵在敌人兵力、装备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经过43昼夜的激战,击退敌人数百次冲锋,最终将穿有381个弹孔的战旗插上了上甘岭主峰,涌现出以黄继光、邱少云为代表的1万3千多名英雄模范,铸就形成的“听党指挥、英勇顽强、艰苦奋斗、团结友爱、严守纪律”上甘岭精神流传到现在。

只有血脉相承,才能薪火相传。作为一支从上甘岭战役打出来的英雄部队,这个部队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高擎英雄战旗、传承英雄精神、争当英雄传人”系列活动。

每逢新兵下连、新干部到任和老兵退伍,都会组织他们参观荣誉室,讲述部队辉煌战史、光荣传统和英模故事;每逢重大节日、重要纪念日、重大任务出征,都要组织全体官兵面向上甘岭战旗和黄继光铜像宣誓……

如今,这些做法已在该部雷打不动地代代传承,使官兵在缅怀英雄先烈、重温战斗历程、感悟革命传统中,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净化。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宣誓人群中还有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参加过上甘岭战役老英雄的后人,今天专程来到部队,与官兵一同参加宣誓仪式、一同高唱上甘岭战歌。宣誓仪式结束后,英雄后人和官兵代表面对面坐在一起,共同回忆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热议英雄精神的接续传承。

“在残酷的上甘岭战役中,把一筐苹果送上阵地就能荣立二等功,而爸爸却在死亡线上把整建制连队带入坑道,像这样的细节数不胜数……”原志愿军第15军45师134团8连连长李保成的女儿李凤云,现场讲述父亲在坑道里坚守作战的故事,将大家带回那战火纷飞的上甘岭战场,让官兵们倍受教育和鼓舞。

“黄勇!”“到!”“编号83002!”在“上甘岭特功八连”,连队特意组织重温入连仪式,赋予每名官兵荣誉编号。全体官兵一起迎连旗、忆连史、喊连魂,并在连谱上签名。

“硬骨头四班”班长黄勇今年报名参加了“国际军事比赛-2019”空降排项目,在高手如云的集训队里,他的成绩起初并不突出。正是牢记自己是“上甘岭特功八连”的一员,他铆足了劲苦练本领,凭借勤学和苦练,军事素质一点一点提高,成为大家公认的“全能王”,在正式比赛中带领小组取得优异成绩。他说:“荣誉编号不仅代表着一份至高的荣誉,更是一份使命和责任,我一定会练强本领,争当合格英雄传人。”

红色传统铸魂励志,实践淬火锤炼硬功。在英雄精神引领下,今年以来,该部坚持从严从难开展实战化训练,圆满完成了临机战备拉动演练;“中部-2019”“国际军事比赛-2019”空降排项目等10余项重大演训任务,部队核心作战能力实现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