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苏总队参谋部直属分队严格落实奖惩措施

士官选晋先过军事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沈宏辉 朱华容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1-30 13:40:38

解放军报讯 沈宏辉、朱华容报道:“王班长竟然落选了?”11月底,在武警江苏总队参谋部直属分队,一名平时工作积极、群众基础良好的上士因军事考核不合格,被取消晋升四级警士长的资格。与此同时,6名军事考核成绩优秀的上士顺利晋升。此举引发官兵热议的同时,进一步树立起狠抓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

在今年初的一次军事训练摸底考核中,这个直属分队有两个中队亮起“红灯”,个别士官基础体能和射击课目成绩不合格。总队机关调查发现,直属分队的一些士官只注重专业课目训练,对共同课目重视不够,导致出现体能不达标、军事基础薄弱等问题。为此,在今年的训练工作谋划中,他们改变往年共同课目自训自考的做法,坚持单位会操与定期全员额、全岗位考核相结合,以考促训,倒逼官兵聚精会神投身练兵备战。

他们还研究制订《军事训练奖惩措施》,把定期会操、每季度军事考核成绩张榜公布,将军事考核成绩与干部任用、士官选晋、先进评比挂钩,进一步激发官兵训练热情。今年总队教练员大比武中,来自直属分队的固定通信中队班长、中士姜青青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年底士官选晋,姜青青顺利晋升上士。与此同时,还有7名训练尖子在士官选晋中胜出,5名官兵因训练成绩不达标被取消当年评选先进的资格。赏罚分明掀起练兵热潮。据了解,今年直属分队士官训练成绩显著提升,先后有7项训练纪录被打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