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军分区锤炼民兵冬季全天候作战能力

寒晨闻鸡起舞 冷夜挑灯看剑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平措仁青、晏良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2-02 09:38:40

中国国防报讯 平措仁青、记者晏良报道:初冬,西藏日喀则军分区着眼全时用兵组织民兵在跨昼夜的机动演练中扎实锤炼队伍全天候作战能力。

过去,每到冬季组训,该军分区少数人武部就避开风雪、降低难度,导致高原民兵训练延续性不强。在去年冬季的一次综合演练中,负责支前作战的民兵就出现了白天打盹、夜晚怕冷的现象。

前段时间,高原气温骤降,该军分区领导旧事重提,引导民兵看到能力差距,增强补短意识。他们因势利导,要求各人武部抓住时令转换的砺兵良机,全面提升民兵在严寒条件下的打仗真本事。

各单位闻令而动,根据天气状况充实训练内容,调整组训方法。内容上,除了保留战时民用物资征集、警戒防卫等常规课目外,还增加寒夜出车、防滑除障、扩频保通和战损抢修等课目,让训练内容既富有地域特点,又贴合实战需求;训法上,注重借鉴作战部队经验,按照组织指挥战斗化、动员集结快捷化、教育训练临战化、各项保障野战化等标准严格组织落实。

此外,他们注重做好昼夜衔接,抓住凌晨、深夜等时间节点设置训练考评内容,力促“夜老虎”白天不“打盹”、“过江龙”上山不“恐高”。

进入冬季以来,该军分区所属人武部打破昼夜限制,训练、考核连贯实施,民兵队伍的全天候作战能力大幅提升。11月下旬,他们组织民兵摸黑机动数百公里。途中,空袭、水质污染、油车被伏等敌情接连出现,参演民兵快速疏散开、启动备用水,将难题一一化解,按时到达指定地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