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集团军某旅传承弘扬“塔山精神”

零距离,“红色讲解员”走近新战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超、肖曲林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2-04 10:18:07

解放军报讯 赵超、肖曲林报道:“经过6昼夜的激战,第34团仍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塔山堡阵地,为兄弟部队挡住驰援之敌……”11月下旬,第75集团军某旅“红色讲解员”与新兵面对面畅谈交流,激励他们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该旅领导介绍说,该旅前身系塔山英雄团,“塔山精神”传承至今。为深化主题教育质效,该旅深挖红色资源,组织“红色讲解员”和理论骨干走下讲台来到新兵身边,采取“宣讲答疑、讨论辨析、总结评论”的形式,围绕“下一场战争离我们有多远”等问题,开展群众性大讨论,增强新兵危机意识;通过幻灯投影、沙盘推演等方式再现战斗场景,引导新兵深入了解战斗全过程,学习战术战法。

“我和我的同志日夜奋战抢救伤员,根本没有时间顾得上别的了,阵地上遍插标语牌,上面写着‘拼死争夺,寸土不让!’……”训练间隙,“红色讲解员”、卫生连战士孙然为新兵朗诵抗战老兵战桂芬的故事,激烈的战斗场景,让大家热血沸腾。指导员刘啸告诉笔者,“红色讲解员”起初是旅史馆的2名讲解员,近年来,讲解员队伍不断壮大,把越来越多的红色故事播撒到官兵心田。

接受一次精神洗礼,增添一分练兵动力。前不久,该旅组织3名参加国际比武夺得冠军的选手,走进新兵营讲述精武之路背后的故事,帮助大家在兵之初夯实思想根基,铸牢强军底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